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繁昌县医保“三级联动、五网合一”
实现医保工作体系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9-21 16:25 来源: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张郑映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繁昌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大厅通过“三级联动、五网合一”实现医保工作体系全覆盖。一是顺畅工作网。重新组建繁昌县医疗保障服务管理中心并整建制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统一办理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医疗救助。6 个镇和县经开区均设立医保站(办),95 个村(社区)均确定医保专干。 二是做优服务网实现全部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只进“一门”,各镇(县经开区)、村(社区)均在办事大厅设立医保窗口,为群众提供全程代理服务。 三是联通宣传网。发挥医保干部、医卫工作者和镇村居干部“三支队伍”作用,广泛宣传医保政策,面对面给群众解疑释惑。注重运用微信、QQ等传播工具,及时发布医保政策动态。四是织密信息网。建立约 500人的基层医保信息员队伍,及时了解群众参保状况、就医需求、医保诉求等信息。 五是用好监督网。全面落实服务“好差评”制度,政策落实效果和为民服务质量由群众评判。发挥基层医保信息员监督作用,参与打击欺诈骗保、意外伤害调查等工作,监督和推动医保行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