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公安出入境窗口定制“三张名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
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1 16:27 来源: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张郑映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公安出入境窗口结合“一抓二比五提升”,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切入点,定制“三张名片”争做政务服务窗口标兵。

定制“人员管理”名片,变群众“需求”为管理“要求”。从发型、五官、妆容、手部、着装等方面入手,逐一细化标准,确保接待服务群众警容严整,语言表达清晰得当。运用换位思考法,对前来办事群众主动问候、耐心解答,对疑难问题主动了解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做到“走心”服务。创新“志愿服务四步曲”(即微笑询问、亲和指引、协助取号、指引等待)、“窗口礼仪五步曲”(即微笑迎接、礼貌询问、快速办理、材料核对、提示评价)窗口服务理念,不断优化电话预约、在线咨询、导办帮办、容缺办理等便民举措,推出“123限时服务制”:填表1分钟、照相2分钟、一般受理3分钟,实现了“群众方便、效率提升”的双赢目标。

定制“现场管理”名片,变关注“热点”为服务“亮点”。

在原先业务梳理的基础上,整理出每一项出入境工作涉及的政策规范和告知单,安装在窗口每一台电脑上,实现随时查找、随时打印,提高办事效率。根据办事流程进一步规范办事材料的收纳,对前台接收的申请材料按照申请类别不同,分类放置、便于查找。

定制“监督管理”名片,变作风“呼声”为队伍“掌声”。

进一步加大警务公开力度,在窗口公开业务办理申请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在办证等候区放置服务指南等政策性、制度性文件资料,随时提供给办事群众进行查阅,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有效提升窗口服务公信力。推行办证短信全回访制度,重点就办事效率、接待态度、服务“最后一公里”等细节情况予以跟踪,并对群众反馈的具体问题逐一整改。除在大厅设置意见薄、举报箱,12345、微信等群众监督平台外,组建现场巡查小组,每天对精细化、规范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分,局领导现场随机抽查、视频巡查,每周例会汇总点评,每月综合考评,将窗口“党员先锋岗”、“双月考核之星”、“微笑服务之星”在窗口公示栏公示予以激励,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对警务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