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税务窗口多措施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6:54 来源: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张郑映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已由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针对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的特点,税务窗口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多措并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税务窗口利用空余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进一步强化办税服务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窗口内外卫生值日,落实清洁、消杀、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途径,畅通网上线上办税缴费和咨询渠道,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避免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既确保办税缴费服务高效便捷,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人的健康安全。 

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日常健康管理。积极倡导“一米线”、培养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确保税务干部职工本人和家庭成员健康安全。近期如有自青岛来皖(返皖)亲属,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对同住亲属回国入境的,要提前向单位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