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公安出入境窗口成功办理我市首例换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业务

发布日期:2020-10-23 08:59 来源: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张郑映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据了解,2020年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可在内地换发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

10月19日,家住芜湖的香港居民许某某领取了自己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这是芜湖出入境管理部门颁发的首张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太好了!真的很方便!”许某某随父母一起居住在芜湖,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返回香港,其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已于今年8月份到期,在内地交通出行,办理业务等处处碰壁,许某某及家人心急如焚。当了解新政策实施后非常高兴,“现在好了,可以在芜湖直接办理,无须返港,申办手续也和以前一样,省时省力、方便快捷,还是祖国的政策好!”许某某的母亲由衷地说,并且写了一封感谢信对芜湖出入境表示感谢。

以往港澳居民在内地期间遇证件过期或遗失、损毁,须返回港澳地区申请换发补发,增加了相关人员不必要的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

在内地换发补发通行证的新政推行后,港澳居民可向内地任一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换发补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手续与在港澳地区一致无需再返回港澳地区办理大大节约了办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