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康码民生工程

芜湖安康码支撑全民新冠疫苗接种线上预约

发布日期:2021-03-17 16:33 来源: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张郑映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17日,芜湖市正式开通全民新冠疫苗线上预约服务,市民使用皖事通APP即可实现掌上预约,省去了在接种点排队、填单、签字等流程大大提高了接种效率

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搭建面向全体市民的新冠疫苗线上预约系统。群众只需提前在皖事通APP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填写个人信息、选定预约的时间以及门诊,即可完成线上预约。同时这一系统也打通与省局数据通道,在安康码前端可以展示接种信息,方便用户查询。在线下,群众只需在指定时间前往预约门诊,出示“安康码-就医码”,即可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线上预约借助自动化数据处理规范了接种流程,规避了非本人接种的风险,也方便了群众和接种点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负担。在疫情特殊时期,线上预约有效减少了人员的无序聚集,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

    为进一步推广新冠疫苗线上预约服务的应用,下一步,我局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实时跟进了解群众反馈意见持续做好后续保障工作。未来,我局也会大力探索安康码更多应用场景,让大众真正实现“赋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