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康码民生工程

“安康码”离线码来了

发布日期:2022-04-15 11:01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记者昨日获悉,“安康码”提供了离线码核验的功能,小小的二维码实现了从“我扫你”到“你扫我”的转变,在疫情时期为老人和孩子带来了一份独特的理解和关怀。

离线码怎么用?据介绍,用户可在“安康码”亮码界面,点击“管理家庭成员——添加家庭成员”,将已申领安康码的老人或小孩添加为家庭成员后,点击“保存离线码”打印出来即可。届时检查点人员用管理员账号登录“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点击“扫码核验”,直接扫描老人或小孩的离线码纸质版,即可进行核验。

温馨提示,目前芜湖市的“离线码”有效期为30天。若保存的纸质离线码不慎丢失,可重新下载保存。

另外,为提高转码申诉效率,“安康码”新增自动审核功能,被赋予黄码(可能暴露的重点人群、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的群众申请码色变更时,可直接引用近14天内“安康码”平台中能显示采集时间的核酸检测记录,符合条件的即可自动转为绿码,无需人工审核。申诉提交成功后,请耐心等待,无需重复申诉。若系统判定不符合自动转码条件,则转为人工审核,人工审核一般12小时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