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发布日期:2019-09-02 16:20 来源: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张郑映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27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赴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医疗保障局专题调研党的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领导杨志斌参加。

    芜湖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服务次序井然、支部党员活动室布局简洁规范,潘朝晖一行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窗口业务办理和党支部建设情况,对支部结合业务工作打造“365天坚守、360度服务”党建品牌表示肯定。在市医疗保障局,潘朝晖深入了解机关党建情况,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

    潘朝晖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机关党的建设取得较好成效。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大意义、使命任务、机关政治属性、规律特点的重要论述,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潘朝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忠诚于党的领导、党的组织、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示范。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支部建在连上”,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发扬斗争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开展“8+2”专项整治,聚焦具体人具体事,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加重基层负担、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决破除党建领域形式主义问题。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不断开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