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2 16:24 来源: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张郑映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听取我市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等,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彰显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全面融入和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依托综合保税区、芜湖港等平台,大力引进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优秀人才,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对标国际高标准市场规则体系,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年度脱贫任务,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九大工程”,全力打好春夏秋冬四季攻势,扎实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临近收官的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不放松,提振精神不懈怠,一鼓作气、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做细做实“两摸底一核查”工作,扎实开展“冬季攻势”,聚焦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基本医疗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精准攻坚,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有效解决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投身扶贫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增强责任意识,对照责任清单,明确职责任务,真正做到责任清、任务明、方向准。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加强对本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聚焦主业主责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有效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坚决破除党建领域形式主义问题,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