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1256(要爱吾老)”举措让老年人办证
更省事、更省力、更省心、更省时

发布日期:2021-06-09 09:19 来源: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张郑映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数据资源管理局第五党支部(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立足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一简化、两设置、五配齐、六优先“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举措,努力打造具有芜湖公安特色的“1256(谐音:要爱吾老)”关爱老人窗口服务品牌。

    一、“一项简化”。即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全市各级出入境窗口为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提供照片复用服务,直接调用其5年内曾用出入境证件照片或者居民身份证照片,不用再重复照相有效解决了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设备、不会自助拍照等常见问题让老人不为照相费心

  二、“两条设置”。即设置“老人优先”指示牌和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专设“老人优先办证窗口”,由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十大服务先锋”称号的“办证哥”程翔同志作为专窗受理员提供优质“微笑服务”。老年人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办理业务,并由窗口受理人员帮助老年人打印申请表,解决了老年人不会填、填写慢等困难让老人填表更省力

    三、“五个配齐”。即配齐引导员、老花镜、放大镜、应急药箱、爱心专座。应急药箱还了配备速效救心丸、仁丹、藿香正气水等老年人常备药品。制作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家人式”暖心服务,在“适老化”政务服务中先行一步让老人办证更省心

    四、“六环优先”。即接待、填表、复印、照相、受理、缴费老人优先。主动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免费复印、自助设备使用多种证照费缴纳选择等“一站式”、“一对一”服务。确保每位老年人“来之即办、一趟办好”让老人办证更省时

通过1256(要爱吾老)专项行动,有效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更省心、更省力、更省时、更省事让老年人体验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