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综合规划科副科长苗振营:解读《芜湖市电子签章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12-31 15:04信息来源: 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编辑:张郑映 字体:【  

我市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以来,电子签章服务作为其中的一项应用支撑,不断深入建设应用,在推进“最多跑一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随着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对电子签章应用需求不断提高,对电子签章申请、制作、使用、管理、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数据资源管理局综合规划科副科长苗振营就《芜湖市电子签章管理办法》进行解读;

1.《办法》出台有着怎样的必要性?

我市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以来,电子签章服务作为其中的一项应用支撑,不断深入建设应用,在推进“最多跑一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随着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对电子签章应用需求不断提高,对电子签章申请、制作、使用、管理、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有必要发布《芜湖市电子签章管理办法》来规范我市电子签章的建设和应用推广

2. 《办法》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本办法适用于电子签章在本市范围内行政管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各类活动中的公文、申请、证照、协议或者其他文件等电子文书中的应用和推广。

3. 《办法》具有哪些法律效力?

可靠的电子签章与盖章有同等法律效力,不得因其采用电子化表现形式而否定其法律效力,相关法律明确不适用的情形除外。

4. 《办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本办法共七章三十一条,主要对电子签章申请、制作、使用、管理、信息安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