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31 15:03信息来源: 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编辑:张郑映 字体:【  

2021年,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共办理提案16(均为协办),已按时答复,做到办理态度满意、办理过程满意、办理方法满意、办理效果满意。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高办理能力

我局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明同志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柱同志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及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协调对接和材料报送等工作领导小组对办理工作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办理要求、完成时限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根据委员所提建议意见涉及工作的具体内容,将涉及我局的提案分别落实到政务服务科、应用管理和数据资源科,并指定建议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该项工作的跟进,实时关注办理工作进度,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大对部分重点疑难建议提案的办理力度,不断提升办理成效。

二、规范办理,提高办理质量。

根据市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要求,明确建议、提案办理原则、要求、流程、方式,对承接、交办、调研、办理、面商、审核、答复等各环节予以严格规范。做到条件具备的立即办,长效工作跟踪办,尚不完全具备条件的要创造条件办,条件确实不具备的,在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的基础上,留待以后办;办理之前把好“调研关”,办理中把好“沟通关”,具体办理把好“实效关”,过程中把好“期限关”,答复时把好“格式关”。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把办好政协委员建议提案作为接受政协监督的重要方式,从解决问题、取得实效、提升服务、优化管理、促进工作的高度,不断提升我局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不负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