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使用“皖政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0 09:31信息来源: 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亳芜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驻芜各单位:

认真贯彻《安徽省数字政府建设规划(2020-2025)》《数字安徽建设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根据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基层权责事务不清加重工作负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推行皖事通”“皖企通前端受理、皖政通后端办理的前店后厂新模式,现就推广使用“皖政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皖政通”主要功能及建设情况

皖政通作为公务人员和政务应用的总入口,全面支持PC端、移动端的各类操作系统,具公告资讯、日程安排、待办提醒、即时通讯、工作群组、云会议、政务网盘等基础功能,通过开放式接口和规范集成方式,持续推进多类基础应用建设,汇聚接入各地各部门运行、审批、监督等数字化应用,实现五级(省、市、县、镇、村)横向融通、纵向贯通的一体化协同办公。目前,“皖政通”已建成试运行,“药品监管”等应用已在全省使用。

芜湖市作为全省首批皖政通试点城市,目前已完成皖政通易政网的用户体系迁移智慧督查、爱党建双联双应、报表通、公务员i绩效、政务服务看板、移动审批等6个应用正式上架皖政通,电子公文、网格化管理、领导驾驶舱等多个应用正在接入测试中,将于近期上架运行。为保证“易政网”平稳有序过渡,推广期间皖政通将与易政网双轨并行。

二、主要任务

1.安装激活各级各单位所有政务工作人员均需安装激活“皖政通”PC端或移动端(下载地址:https://wztspare.ahzwfw.gov.cn:8443/moap-portal-web/#/。首次登录须使用易政网绑定手机号激活,暂无易政网手机号的用户,可填写申请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将于1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增用户录入。今年1031日,各级各单位“皖政通”激活人数不得低于现有“易政网”用户数(详见附件1)。

2. 统一政务应用入口。依托皖政通大幅度优化精简各级各类业务应用系统,推动各类应用在皖政通一端集成、统一发布。请各级各单位政务信息化系统主动接入皖政通,填写应用接入申请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经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初审和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复审通过,启动接入上架流程。

3. 做好系统运维保障。已正式上架“皖政通”的应用主管部门须保障系统稳定运行,如有系统升级、改造、停用等情况,请提前告知同级数据资源主管部门。

4. 建立“皖政通”工作群。“皖政通”已具备完善的即时通讯和工作群组功能,各级各单位进一步清理规范微信工作群,对确有必要的工作群,可在皖政通上重新建立。

5. 推广“皖政通”云会议。云会议是皖政通自带的一款智能、高效、安全的云视频会议系统,支持PC端和移动端,可满足多人视频会议场景,可完全替代其他第三方在线会议系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推广使用“皖政通”云会议。

责任分工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统筹全市“皖政通”培训、推广、管理等工作,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实施以及“皖政通”日常运维工作。各县市区数据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属地“皖政通”用户培训、推广使用和应用管理等工作。市直各部门及驻芜各单位负责本部门、本系统、本单位“皖政通”用户培训、推广使用和应用管理等工作。

各级各单位“易政网”(“皖政通”)机构管理员负责核实并实时更新所辖范围内组织机构和用户信息,督促所有工作人员下载、安装、激活“皖政通”。各机构管理员要相对固定,如确有变动,请提前报备。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将定期对各级各单位“皖政通”组织机构和用户信息的实时性、准确性及激活使用情况进行考核通报。

 

联系人:汪  力,0553-511170117775292862

张丽丽,0553-311932818356071009

  whswzt@126.com

 

 

芜湖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3928日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