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芜湖

我省“十四五”电子信息制造业总量规划突破7000亿元

发布日期:2022-04-29 16:29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省经信厅印发《安徽省“十四五”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规划》,对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产业和空间布局等作出部署,提出“十四五”期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年均两位数增长,规模总量突破7000亿元,培育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龙头企业12家以上。

新型显示、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和整机终端是我省电子信息制造业中需要做强的优势产业。“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紧跟上述领域技术变革和演进方向,坚持应用牵引、整机带动,锻造产业强板,加速电子信息技术产品、服务迭代和应用场景创新,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其中,在新型显示领域,引领新型显示器件产业发展,提升新型显示产业基础能力,扩大超高清视频应用推广。

智能硬件、新一代信息通信、智慧健康养老、虚拟现实等产业,是我省电子信息制造业中需要壮大的新兴产业。“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加快推动上述领域创新研发和推广应用,坚持需求引导、技术驱动,促进新兴产业规模体量、效益质量和科技含量全面提升,成为产业发展新引擎。以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为例,我省将加快推动5G/6G通信产业、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同时布局空天信息产业。积极参与国家星链通信工程建设,加大卫星通信载荷技术研究力度,研制高低轨一体化卫星终端,形成卫星研发制造能力。构建遥感卫星星座,积极开展行业、区域、产业化等多层面的遥感、通信、导航综合应用示范。

量子信息、类脑智能、先进计算等属于电子信息制造业中的未来产业。我省将聚焦上述领域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坚持技术迭代和成果转化双管齐下,推动未来产业加快应用落地和市场培育,孕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针对新型电子材料、基础电子元器件、电子专用设备和仪器仪表等电子信息制造业基础产业,我省将立足产业发展需要,加快关键配套环节突破,固链延链补链,不断提升主导产业及优势特色领域的本地化配套能力和水平。(记者 汪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