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芜湖

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加快

发布日期:2022-03-18 16:34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记者从2月25日上午举行的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和场景应用,截至去年底累计培育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81个,其中进入工信部试点示范23个。

会上签署了23家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任务书。我省将积极推动科大讯飞“顺风耳”图聆平台、海螺“云工”平台、奇瑞“海行云”平台3家创建“双跨”平台,马鞍山市博望区、桐城市等4地建设区域型平台,荣事达、铜陵有色、蚌埠玻璃院等16家龙头企业建设行业级平台。

当前,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已从“概念普及”迈向“落地深耕”的关键期。省经信厅为重点平台建设绘出“路线图”,引导平台企业以“高标准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为目标,坚持“建平台”和“用平台”双轮驱动,“建生态”和“补短板”相互协调,打造高能级平台、培育高效能企业、建设高质量网络、推进高水平应用、构建高品质生态,实现工业赋能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