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政务服务“慧民生”、居民办理“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1-12 15:50 来源: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2年1月11日,芜湖市数字生活馆举办了“零距离体验政务自助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科副科长王进方向到场市民介绍了全省首个5G“数字政务服务受理站”。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工作人员为观众进行了便民功能介绍和页面操作详解,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

              
    据悉,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携手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联合建设全省首个5G“数字政务服务受理站”,是为了探索综合服务圈(生活圈、商业圈、办公圈)“就近办”“自助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该受理站首创性地运用了“5G+无线专网+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了不动产权证查询、公积金账户明细查询等15个部门172项政务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同时,该受理站还实现了安徽省16个地市109个事项的“跨市通办”。
  “数字政务服务受理站”依托电信大厅网点多、设备齐全、人员密集的优势,可以满足不同群体、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获取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和群众“少跑快办”的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
未来,芜湖市还将结合政务服务推进情况,加快部署数字政务政务服务终端,覆盖至各区县、各行政村,让更多市民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慧”民服务。

             
    即日起至1月13日,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至芜湖市北京西路电信公司,体验“数字政务服务受理站”或参与有奖政务问答小游戏,即可领取精美伴手礼一份,快来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