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提前预约!火爆!“520”芜湖有500多对新人预约

发布日期:2022-05-11 10:47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场聚焦,降低风险隐患,今年“520”期间,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一律实行预约登记,积极倡导限量错峰。截止5月9日,全市已有516对新人预约。

为确保今年“520”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我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开设电话预约和网上预约两种办理方式。准新人们可以通过手机皖事通App“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模块进行预约登记,也可以通过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电话进行电话预约。

在皖事通App首页搜索框中搜索“婚姻登记网上预约”进入服务。在服务页面上,选择“男方户籍地”“女方户籍地”“预约登记机构”和“预约时间”,再填写男方信息和女方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在主页搜索“婚姻登记预约查询”服务,在页面输入男女方的证件号即可查询预约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当事人网上预约时,男女双方至少需要有一方的户籍在我市才可预约。

按照往年“520”婚姻登记的情况来看,办证大厅总是挤满了人。记者从芜湖市各大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年“520”当天婚姻登记预约火热。为了应对“520”登记高峰,我市婚姻登记机关提前筹划,组织制定工作预案,细化流程举措,实行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双渠道办理,并将根据实际办理情况,相应延长工作时间,以确保新人如约领证。

“婚姻登记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是迈进婚姻家庭幸福生活的第一步,结婚应经过慎重考虑,确定双方能承担婚姻责任的情况下进行。”芜湖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温馨提示,登记结婚的新人请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做好防控措施,不要扎堆聚集。同时,也希望各位新人对“520”理性对待,“好日子”只是代表了一种美好意愿,日子要想过得好,还需两人共同努力。

链接:

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预约电话

镜湖区:3879690

鸠江区:5968336

弋江区:4829863

三山经开区:3918800

无为市:6367520

湾沚区:8829061

繁昌区:7872366

南陵县:682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