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47项社保服务周末“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06-15 10:52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14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获悉,为推进更精准、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有关市社保中心的47项业务已于近日纳入“周末便民政务服务直通车”平台,应上尽上,全面满足企业、群众需求,实现周末社保服务“不打烊”。

记者看到,这47项服务既有面向单位的,也有面向个人的,涉及社保公共业务、养老保险待遇和失业保险待遇,具体包括社会保险登记、企业缴费人员增减申报、职工养老保险个人基本信息变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失业补助金待遇申请、企业职工退休(职)申请、养老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企业职工参保证明打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等等。详细的名录,可在市人社局官网查询。

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服务基本涵盖了市社保中心窗口的全部政务服务事项,配合“周末便民政务服务直通车”的实施,市社保中心加大培训力度,让社保经办服务更有温度,增强全市参保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