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权证自助打印助力“交房即发证”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2-06-20 10:43 来源: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18日上午,在伟星万科潮起中江小区的交付现场,业主在完成收房手续后,同步拿到了房屋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该项措施不仅简化了购房人的办证手续,也便于业主办理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与房产有关的事宜。



“接到管家电话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意外,反复确认了几次。没想到这次真的可以收房就拿证,真的是非常惊喜。”现场,潮起中江的业主王女士一手拿着不动产权证书,一手拿着房屋钥匙激动地说。
“房产证关系着落户和孩子上学的问题,现在这么快能拿到证,感到很安心很踏实。”手捧着“新鲜滚烫”的不动产权证,业主吴小姐很惊喜。她说,过去自己跑腿办理不动产权证耗时耗力,现在有了“交房即发证”的服务让她省时又省心。



2018年12月27日我市推出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服务,并在市荣盛华府小区试运行,取得较好效果。2020年7月,我市推出不动产登记纳税集成服务“全程掌办”,购房人在交房现场即可通过皖事通APP掌上完成不动产纳税登记流程,证书即时免费邮寄到家,使得“交房即办证”服务进一步升级为“交房即发证”,目前我市伟星、万科、融创等多家房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均已实现“交房即发证”。
今年6月,我中心“交房即发证”服务再次升级,通过引入移动式不动产权证自助打印终端,业主可在交房现场自助打印不动产权证,真正实现“零等待”自助式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这既是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见面”的服务要求,也是芜湖市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的新举措。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部门协作,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让企业群众享受更便利、更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