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算力需求调研组赴镜湖区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16:56 来源: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进一步推进芜湖集群起步区和算力中心城市建设,准确摸排我区算力使用情况及需求,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5月1516芜湖市算力需求调研组赴镜湖区企业开展算力需求调研工作,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芜湖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安徽海螺信息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芜湖市镜湖区医院等七家算力使用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业务发展情况及算力需求,同时向企业介绍了芜湖市算力网络发展规划概况、算力网络产业发展分析、算力网络运力关键发展指标解析等方面情况。各单位就芜湖集群发展工作及算力资源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区数资局进一步了解了我区算力使用情况及需求。下一步,将持续关注我区整体算力需求和算力应用发展,助力我区数字经济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中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