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全国智慧城市百佳典范,湾沚区位列第八!

发布日期:2024-03-14 10:01 来源:湾沚区人民政府发布 作者: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3年12月,智慧城市入选“2023年度十大科技名词”。
    近日,《小康》杂志社借助中国数据情报公司数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独有的开源情报分析大数据平台,对全国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27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了大数据筛选,找出了100个独具特色的智慧城市典范样本,其中,湾沚区位列全国第八
    2023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投资持续增加,技术不断革新,主要发展领域包括智慧政务、智慧应急和智慧交通等。智慧城市不仅能够提高城市治理的效率和质量,而且在应对环境变化、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展望未来,以人为本,城市数智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和技术创新多元化发展,包括数字孪生、元宇宙等新兴技术的深入应用,将使城市服务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
    比较受关注的有20个样本,它们分别是: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