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赴澛港街道调研
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26 15:28 来源:芜湖市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谢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联系包保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月20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乐志纯带队赴弋江区澛港街道调研指导,街道人武部部长谢欢欢、文明办主任刘梅陪同调研。乐志纯一行先后来到柏庄社区和十里社区实地考察并座谈交流。

近年来,澛港街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口号,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环境治理和群众日常活动。街道先后荣获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并连续四届荣获市文明创建先进街道称号,街道辖属柏庄社区蝉联安徽省文明单位和荣获安徽省最佳服务窗口称号,同时打造了“公益10号”“食尚阳光托管班”等多个不同类型的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亮点十足。但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室外站点建设方面还存在经费不足、特色不够、设施陈旧等突出问题。

乐志纯对社区文明创建成果高度认可,表示要持续巩固现有成果,优化亮点功能,打造特色站点,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全程关注、尽力而为,及时提供经费支持。同时为确保包保工作长效开展,要研究细化任务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工作做实做细。

今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与澛港街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保障街道顺利完成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计划,与街道共筑同心圆,着力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增强街道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凝心聚力助力芜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