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推进

车购税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22-02-17 16:50 来源:税务窗口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新春伊始,芜湖市区2022年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工作已正式启动,驻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担当作为,认真务实,扎实推进车购税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税务窗口1月份共累计办理新车业务7018台,其中征税车辆6202台,免税车辆816台。征税车辆较上月增加3475台,环比增长1.27倍,增长幅度较大一是由于12月最后一周系统暂停办理税费缴退业务,许多征税车辆顺延至一月份办理;二是由于今年1月正值春节前夕,汽车经销商配合回家过年的传统习俗,大力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刺激消费。同时疫情仍未结束,公共出行的风险,促使老百姓更倾向于购买私家车自主出行。1月份办理的免税车辆较上月减少35台,环比下降4.11%,总体变化不大,新能源汽车已稳定占据汽车市场份额的一

新的一年,税务窗口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2月7日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秉承着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宗旨,持续推行微信4S店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渠道,推进车购税工作稳步提升“微笑服务”“精细服务”做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护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