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推进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服务支撑芜湖“东数西算”工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16:28 来源:今日芜湖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在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中,“芜湖集群”赫然在列。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东数西算”工程发展战略,3月4日下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服务支撑芜湖“东数西算”工程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方坚、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杨倞思、海尔职业教育生态平台南方区总经理王培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方坚从背景、现状、发展规划与策略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芜湖市“东数西算”工程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聚焦“芜湖集群”建设及其产业链发展涉及到的人才需求做了全面剖析,同时也希望借由政企校三方联动促进学校相关专业建设,为“芜湖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支撑。

杨倞思与王培卜分别从各自负责领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企业在机电和IT领域的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和对“东数西算”工程的建设规划,详细说明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领域的发展历程和合作院校、企业的相关情况,表示将继续与学校相关专业开展深度合作,发挥企业职业教育平台的生态聚合力,共同助力“芜湖集群”的发展。

孙晓雷认真听取了政府、企业专家的介绍后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东数西算”工程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建设委员会的专家作用,通过动态调整专业结构、强化师资队伍培养、建设研究型组织等举措,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规划、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及时升级改造原有专业,为“东数西算”工程提供人才支撑;学校在专业建设中会始终紧跟岗位需求、进行分类培养、开展分层教学,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政府、企业之间更深层次的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充分考虑提升毕业生留芜率和留皖率;今后学校将经常性邀请政府、企业专家到校为大家宣讲大政方针、创新理念,以促进学校专业共建共享,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芜湖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