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推进

税务窗口暖心服务提质效

发布日期:2022-03-28 14:46 来源:税务窗口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驻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一系列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认真落实工作日午间和双休日轮班制度,尽己所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暖心的纳税服务。

一是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全体税干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长知识、强业务、练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服务质效。

二是有求必应,畅通咨询渠道。为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有效解决纳税人疑问,税务窗口加强咨询电话的管理,安排专人值守,保持电话畅通,做到上班前、下班后15分钟均有人接听。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引导并耐心辅导纳税人在线完成业务办理。

三是真心真情,提供便捷服务。积极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行电子税务局、手机办税APP、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网上办税渠道,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税缴费。优化自助办税区设备升级维护,做到线上服务7×24小时不打烊,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四是求真抓实,营造放心环境。毫不松懈抓好按时消毒、一米线排队、间隔落座等疫情防控举措,常态化提醒工作人员和纳税人缴费人规范佩戴口罩,营造放心的办税环境。

五是知敬畏守底线,坚持廉洁办税。全体税干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守纪律要求。利用晨会、夜校、青年理论学习、专题会等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签署“八小时以外”承诺书,风清气正强作风,全心全意服务纳税人缴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