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推进

“1%工作法”在道路运输1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中实践

发布日期:2022-03-28 14:48 来源:交通运管窗口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通报,2022年1月份芜湖市道路运输“跨省通办”办理成功率高达98.78%,位列全省第二。截至2月25日,全市总申请件数3755件,除申请人主动撤回,共办结3567件,办理成功3288件,办结率99.41%,办理成功率92.18%。

围绕0.59%提升空间和7.82%目标差距,市交通运输局于2月28日专题召开全市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培训暨政策宣贯会。邀请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专家对“跨省通办”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运管中心负责人员和政务大厅交通窗口业务人员答疑解惑,围绕“跨省通办”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分析原因,对标对表,总结经验,提高办理实效以“跨省通办”便民服务行动响应省委市委“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号召。‍‍

夏本道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芜湖市交通运输系统在“跨省通办”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采取具有针对性措施,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各项指标完成继续“争先进位”;二是加大宣传,扩大知晓范围,通过多渠道、平台深入开展“跨省通办”工作的宣传,确保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能够知晓;三是加强培训,主动上门服务,通过政务大厅窗口、运输场站、物流园区、重点运输企业等场所,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辅导培训,确保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能够办理;四是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所在,逐一排查分析,切实解决问题,确保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能够满意。

推进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事关基本民生、事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践行“1%工作法”等惠企惠民政策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