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推进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助力“双招双引”
重点项目加速落地

发布日期:2022-03-28 14:50 来源:生态环境窗口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年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效能,集成推动“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升级,打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为全市 “双招双引”提供坚实保障。

一、顶格推进助力双招双引

为做好全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链“双招双引”工作,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双招双引”工作。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和产业专班,统一领导、顶格对接、顶格推进。在省政府发布的第一批“双招双引”名录中,全市共有1个重点园区、4家重点培育企业、2个重点建设项目纳入。派出产业专班前往沪苏浙地区考察招商,全年招引落地项目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

二、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严格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主动指导企业做好环保工作,持续优化企业上市环境,助力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一是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印发《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受理制度(试行)》,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受理”服务。2021全年容缺受理项目27份,有效减少了服务对象往返办事时间,大大减轻了环评编制单位的负担,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和支持。二是开展告知承诺制试点。印发《关于在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开展排污许可证延续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的通知》,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服务,对需要延续依法取得的排污许可证有效期的企业,可自主选择是否通过“告知承诺制”审批,当天即可办结,方便了办事企业。三是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工作。为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环保问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与110家企业建立结对帮扶机制,累计走访企业342家,累计收集问题109个,已全部解决。四是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企业,倾听企业的呼声,回应企业关心关切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期间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工作人员,其中我局行政审批窗口许怡同志荣获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个人。

三、政务服务保障项目落地

投资总额达100亿元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长三角制造中心项目是我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之一。为推进项目顺利落地,我局主动下沉服务、积极对接、攻坚破难,通过多方协调,解决该项目污染物排放总量等方面困难,该项目环评于2021年11月10日获批。

投资总额达140亿元的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4GWh新能源电池项目为去年我市“双招双引”投资金额最大项目。从项目环评编制到上报审批,我局积极加快上会流程、加速环评审批进度,邀请专家现场提供技术服务,确保项目及时落地,该项目环评于2022年3月21日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