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推进

我市首位70岁以上老人审验现场通过“三力”测试

发布日期:2022-04-12 15:02 来源:今日芜湖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4月11上午,74岁的郑大爷来到芜湖市车管所,申请对持有的C1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办理审验业务。经窗口工作人员沟通了解,郑大爷今年74岁,身体非常硬朗,自己的驾驶证每年都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办理审验业务,但今年4月1日起,70周岁以上的老人驾驶证年审时需要对其进行测试,郑大爷便来车管所试试。

车管所民警接到郑大爷的资料后,便立即安排考试员民警为郑大爷服务,通过与郑大爷的简短交流,发现其思路清晰,反映敏捷。考试员民警现场为郑大爷进行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力”考试,最终郑大爷以96分的成绩顺利通过。随后郑大爷按照要求完成驾驶人专项体检,顺利完成驾驶人审验业务,成为新部令实施后,我市老年驾驶人审验现场通过“三力”测试的第一人。

车管所民警温馨提醒:2022年4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第162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时还应当按照规定进行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希望广大老年驾驶员来办理审验、期满换证业务时,合理安排时间完成“三力”测试,车管所也将为其专项业务全程提供便捷服务。